愿我们的努力能使人间多一份觉悟和善良

返回首页

狮子与猎人

出自:  作者:
  
   一个猎人在森林内设下陷阱后就离开。 不久,森林内传来猛兽的狂吼声,猎人赶忙到陷阱那边查看,发现有一头狮子中了圈套,并不断挣扎和吼叫。 猎人实时擎鎗指向狮子的头颅喝道:「你身为万兽之王,猎杀无辜,持强凌弱,始终不离兽性。 今天我就要替天行道,你有何话说?」
  
   狮子怒视猎人:「我吃不到树上的果子,嚼不到地上的野草,与生俱来就靠猎物为生,有何不对。 总好比你们号称万物之灵的人类,披衣戴冠,满口仁义; 为了霸占更多的土地和利益,不断放火烧毁森林,移山填海,当中不知枉杀多少陆地上的动物和海洋中生物,越来越多生物被迫至濒临絶种,整个地球被弄得一圑 糟。 万物之灵除了满手鲜血外,他们的一张嘴也不见得善良,正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口中一句“牠们是野兽、是害虫”,就妄顾其它生物的生存权,誓要将之赶尽杀绝,人类跟野兽有甚么分别啊。」
  
  猎人不忿地回答:「我们人类有感情、有爱心和同情心,懂得帮助别人,你可有吗?」
  
   狮子:「无错,当你们有感情、有爱心、奉公守法的时候就是人。 否则,奸淫掳掠,连同类也杀害,就是兽也不如。 你看万物之灵的表表者美人,到了新大陆后将当地的印第安人几乎灭绝。 但反过来还要在电影中描述印第安人如何骑着马叫嚣,挥斧放箭杀害白人,好象在控诉印第安人似的。 占据土地后,美人又到非洲掳杀黑人,将黑人运到美洲贩卖当奴隶,备受折磨和迫害。 现在美人又不理会联合国的反对,硬要说伊拉克有大杀伤力武器,而在毫无证据下出兵。 连日不停狂轰猛炸伊拉克,死伤者无法估计,正是杀人不见血。 占据当地两年多,一直没有发现大杀伤力武器,但却仍然赖着不撤军。 此外,还有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德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日人,他们在战争中的血腥暴行,相信不用多说吧!」
  
  狮子字正词严地说:「此刻,你放下猎鎗就是人,不然的话就是兽。」
  
  彭一声,猎鎗被掉在地上。 猎人的背影在狮子的瞳孔里,渐渐地变得越来越渺小。

电子禅香港主站:www.dianzichan.com 大陆镜像站:www.dianzipusa.com

中华人文学会有限公司【电子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