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努力能使人间多一份觉悟和善良

返回首页

功德增长咒

出自:  作者:
  
  每次绕行塔寺或礼拜供养前,持以下佛号与咒语各七遍,能令所积造的功德善根广增一千万倍。
  
  炯巅喋 帖辛谢巴 扎炯巴 扬他巴 左悲桑杰 仁千玾趁 嫁啦 恰擦洛
  (敬礼世尊如来正等正觉宝幢佛。)
  
  嗡 南无 巴嘎瓦碟 惹那 给珠 惹萨雅 达他嘎答雅 阿瑞哈碟 三木雅三木 布达雅 答雅他 嗡 惹内 惹内 玛哈 惹内 惹那 比杂雅 梭哈
  
  礼拜变多咒
  
  不管是礼拜三十五佛或金刚萨埵,或仅是三礼拜,礼拜之前,最好先持这个礼拜真言。如果你边做三次大礼拜边念礼拜真言,便积集相当于闻思修三藏难以置信的功德。如果每天都像这样礼拜,造下的因,会使今生成就正见道,而且免除伤害。由于这个咒的力量,每次礼拜的功德都会增长一千倍,故礼拜前应至少念诵三遍,同时顶礼三拜(每遍一拜)。
  
  嗡 南无 曼殊 师利耶 南无 殊 师利耶 南无 乌 答麻 师利耶 梭哈
  
  诵“嗡”时,合掌置顶门。“嗡”含三个音:“阿”、“乌”及“玛”通常的解释是“阿”、“乌”和“玛”象微行者藉由实证涵盖在此真言之中的菩提道,因而得以把凡夫不净的身语意,转化成金刚圣身、金刚圣语及金刚圣意。这是说,实证了整个菩提道,灭除两种无明障。
  
  我们把双掌放在顶轮上时,不妨思惟我们礼拜所有的三宝圣境──塑像、照片等等,而这一切圣境都是自己的根本上师化现的,以便使我们净化一切无明障,引导我们从安乐迈向安乐,乃至成佛。思惟;“这一切都是我的根本恩师的化身。”然后礼拜。“南无”指“我礼敬”,亦即藏文的“恰擦洛”,意谓我们发愿成就这些功德。
  
  诵“南无 曼殊 师利耶”时,合掌置额间,思惟佛身功德。“曼”意为“柔软的”,“师利”意为“荣耀的”。有两种无明障,障蔽我们的心:烦恼障及微细的无明障。一旦降伏了烦恼障,我们的心流变得柔软,一旦平息了微细的无明障,我们的心变得“曼殊”,完全柔软。一旦内心完全息除两种无明障,即变得“曼殊”。而且由于具有一切灭谛或证量的功德,心变得“师利”,荣耀的。双掌放在额轮时,当思惟,我们是在礼敬十方一切佛法僧,这些都是上师的化身。
  
  “南无 殊 师利耶”时,合掌置喉间,思惟佛语功德。“南无殊师利耶”直译是“我礼敬荣耀的善”,也许“荣耀的善”意指解脱轮回。双掌放在喉轮时,应当思惟是在礼敬十方的佛像、佛塔、佛典,应当思惟这些都是上师的化身。
  
  诵“南无 乌 答麻 施利耶”时,合掌置胸前,思惟佛意功德。“南无乌答麻师利耶”是“我礼敬最高的荣耀”。“最高的荣耀”应该是指圆满佛果,连微细的无明障都灭尽了。如是作观,即是自身当来成就三门功德之因。
  
  “梭哈”的意思是“但愿根基得以安立”,安立在那里呢?不在外面,而是在我们自己的意识里面。这可以关联到信心;由于我们对业果产生信心,才起修佛法,不造恶业而行善。而当我们一旦具有依止上师的心,便奠定了菩提道的根基。这可能是“但愿根基得以安立”的意义。
  
  观想对面资粮田身语意三处,放白红蓝三色光芒,降下三色甘露,入自顶门,净除无始以来三门所积一切罪障。接著观想自身化为无量数身而作礼拜。

电子禅香港主站:www.dianzichan.com 大陆镜像站:www.dianzipusa.com

中华人文学会有限公司【电子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