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努力能使人间多一份觉悟和善良

返回首页

佛的境界

出自: 《电子禅网站》  作者:大象
  
  佛的境界
  
  有些人以为,佛就一定要显大神通,出大光明,走路脚不着地,随时有细雨香花伴随左右,我觉着这是在高推圣境。其实,既然我们现在是人身,我们所能见到的佛菩萨都是人(涅磐的佛我们无法看见,神奇的境界要到你到达更深的层次也许才能看见),假设他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照样也要出车祸。就象高超的电子科学家了解电的规律,但无法改变规律一样,用手摸高压电的后果与常人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佛福德圆满,认识规律,明了因果,不会犯这种错误的。只要他有这个人身,就与大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也要吃喝拉撒睡。佛有神通,但不会轻易显露,就象他有他心通,他知道你心中的想法,但你不听他,他也没有什么办法。佛有大光明,但凡人的肉眼是看不到的。普通人身上也有光明,随身体的好坏光度及颜色都有不同,只是没有佛圆满而已。
   佛的境界,作为凡人的我当然知道的不多,也无法描绘。但是,成佛以后,有这么几点我觉着应该肯定:佛战胜了一切欲望,激情和懒惰,战胜了自我感情,他对万事万物无贪,无嗔,以平等之心对待一切;佛知道了宇宙人生的真谛;佛在人格上达到了完美;佛的福德圆满;佛经常处于定中,世界万物都仿佛包含在佛的体光之中;佛慈悲平等的对待一切有情众生等等。但愿大家都能早日成佛。
  

电子禅香港主站:www.dianzichan.com 大陆镜像站:www.dianzipusa.com

中华人文学会有限公司【电子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