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努力能使人间多一份觉悟和善良

返回首页

 [原创]2008国际无肉日登场,全球掀起素食风潮
文章提交者:00788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Written on Tuesday, April 1st, 2008 at 8:09 am by peaceful
从教育讲座到素食美食试吃,国际无肉日活动在今天三月二十日星期四,春季的第一天开锣!全美五十州同时举行,全球有二十四个国家一起共襄盛举,全球各地的民众逐渐发现少吃肉有益健康,并保护珍贵的地球。
美国俄亥俄州

游客:这是素鸡吗?噢!哇!
记者:先生,您喜欢大豆做的素鸡肉吗?
游客:非常喜欢

数千民众踊跃把握良机发现素食是多么可口,无肉日活动也提供一个机会,讨论日常饮食的重要,探讨饮食对我们与周遭世界的影响。
美国

国际无肉日参与者:他们(医生)真的说,我再也无法走路了,然而我至今仍能上下楼梯,如果您真的想改变生活,就从饮食着手。

韩国首尔

学生:我看见一头牛被拖到屠宰场,我深受震撼,从此无法再吃肉。牛的眼里含着泪。不吃肉对修行很有帮助,为了我们所讲的成佛和慈悲心。
美国
国际无肉日参与者:上帝赐给我们这个地球当礼物,我们还能奢求什么,一旦我们失去地球就无处可去了。开始吃素就对了。

请看Supreme Master Television驻各地记者报导全球各地掀起的素食主义风潮,并探寻全球各地民众如何庆祝国际无肉日活动。 美国乔治亚洲

记者:有爱心的全球观众,在这个快乐光耀的国际无肉日谨向大家问好,我在美国乔治亚洲南部报导。
记者:鉴于最近新闻报导,美国展开历来最大规模的牛肉下架回收行动,乔治亚无肉日活动亦呼吁将所有肉品都下架收回。上月牛肉回收高达一亿四千三百万磅,是美国历来最大规模的回收。我想请教您,对这件事的看法?
素食厂商:我们最近经常听说牲畜被喂食抗生素,这些情况会祸及我们,它会流入土壤和我们的供水系统。
自然健康专家:听说美国畜牧业消耗的谷物总量几乎可以喂饱全世界,所以如果我们不吃肉,并将喂养牲畜的谷物用于济助全球发生饥荒的国家,我们可以大力帮忙全世界。 巴西

记者:请问你们供应哪类食物?
餐馆人员:本店供应天然素食食物。
记者:平均每天大约有多少客人光顾?最近顾客是否增加?
餐馆人员:是的,生意好了许多。他们未必完全吃素,但是他们一周内会来吃几天素食,大家都在谈论肉品的感染问题。
除了健康和人道因素,不吃肉的其它益处是减轻地球的碳足迹。我们听听一些无肉日活动参与者,他们的关怀扩及环保与遏止气候变迁。

保加利亚

学生:我是桑多夫,我是索非亚大学生态暨永续生活大学学生社团主席,社团叫UNECO。
记者:据我们所知你们是素食者,可否请教您关于肉品业对生态的影响?两者确实有关连,根据联合国二○○六年报告,畜牧业是造成全球暖化最大元凶。
学生:当然我们要强调肉类有各种污染问题,最基本的是它造成地球暖化或称为温室气体,亦即甲烷。

台湾

记者:在福尔摩沙「素食」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但是近年来,福尔摩沙有一个新的趋势,吃素人口趋向年轻化。许多素食餐厅业者表示:有越来越多年轻夫妇,带着他们的幼儿到他们的店里吃饭。

美国芝加哥

记者:我知道你们销售许多素食食品。
全食超市人员:我们全食超市有非常多样的素食产品。我们看到顾客需求,增加了货品架上的素食产品,我们有各式各样无肉的产品,包括素肉与无肉的加拿大培根,我们也有自己厂牌的三六五有机豆腐与各种不同口味的豆腐。
个人选择素食主义不仅一直成长,在学校、商业与餐厅也是饮食潮流。

澳洲

记者:从澳洲雪梨向您问候。澳洲越来越多人开始茹素,这里有许多素食餐馆开张并提供美味的素食。因为澳洲是多元文化的国家,有许多不同选择的素食餐点,如泰国菜、印度菜、越南菜、中国菜和澳洲菜,甚至是有机的素食食品。

韩国首尔

记者:我在首尔一家幼儿园,他们为学校幼童提供素食餐点,让我们进去看看。
主厨:甚至一天一餐素食就可减轻异位性皮肤炎,所以儿童就不需再看医生。
幼儿园老师:素食主义的利益不仅有助身体健康,它也帮助孩童的情绪,所以我希望越来越多人吃素。
记者:好吃吗?
幼儿园小朋友:好吃
记者:您喜欢那种蔬菜?
幼儿园小朋友:韩国泡菜。
幼儿园小朋友:素食饮食最棒。
记者:素菜好吃吗?
幼儿园小朋友:好吃

约旦

记者:这些全部都是素菜,真的一点也不夸张,由此可以看出文化,我们的祖先可能是吃素的。
主厨:三明治里加了鸡豆。
记者:三明治是素的吧?
主厨:是的
记者:这是包馅的三明治,馅料有洋葱和香料,秘密香料,非常独特美味也很营养,含丰富蛋白质、钙质和你所需要的维生素。
记者:您每天都吃三明治和豆子吗?
服务生:当然,有益健康
记者:作法也很简单,价格便宜而且非常好吃。
工厂化养殖场不但破坏生态,不人道对待动物。最近报导揭发一连串全球性的人类和动物悲剧事件,都是吃肉所引起的,例如:李斯特菌症、蓝舌症、大肠杆菌症、沙氏杆菌症、禽流感、狂牛症、猪只环状病毒症和贝类汞中毒。美国预防医学诊所理查德森博士进一步说明,荤食会引发其它疾病。
医生:想要避免心脏病、前列腺癌、乳癌、子宫癌、胰腺癌等许多身体疾病,就不要吃肉。肉是胆固醇的来源,还有许多荷尔蒙,煮肉会产生致癌物质有害健康。我认为吃肉也会影响人的行为,如果更多人吃素战争就会减少。

许多社会名流茹素,如披头四的保罗麦卡尼爵士、超级名模克里斯蒂杜林顿、影星皮尔斯布洛斯南、职业运动员费尔德、歌星凯莉安德伍等不胜枚举。素食运动已然风行全球,连政府高层官员也鼓励民众改吃素,大力遏止气候变迁。英国伦敦坎登议员罗威尔是文化暨环境监督委员会成员,他提倡素食。罗威尔先生在接受Supreme Master Television英国记者电话访谈时,如此表示:我们都认为人们应该减少吃肉和乳品,原因有二。第一,据估计畜牧业的碳排量占全球总量的百分之十八,部分原因是牛消化食物时会打嗝排出甲烷。另外,我们使用大量化石燃料,用冷冻卡车和轮船运送肉品,大量种植饲料谷物,抽取大量的水供牲畜饮用。此外,在超市采用开放式冷冻柜贩卖肉品,所以减少吃肉和乳制品对环境好处多多,对健康也有极大益处。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和英国,肥胖已成为流行病,原因之一是吃太多肉及乳制品,所以我们要减少吃肉和乳制品。因为这样对健康和环境有极大效益。针对气候变迁问题,科学家一致认为,几年内若不采取行动,我们很难防止气候变迁大幅恶化。

我们衷心感谢所有参与者呼吁世人关心并鼓励大家吃素,愿上帝保佑你们全心努力,不论是出于爱心、健康、环保或是所有因素,现在要马上行动改为吃素,欲知有关素食更多相关信息,请参访无肉日网站Meatout.org.

各国支持无肉日
在春暖花开时节,全球规模最大的「无肉运动」,今年将于三月廿日展开,美国农业部最近回收一亿四千三百万磅的牛肉,是史上规模最大的牛肉回收行动,全球各地民众举行各项倡导与教育活动,鼓励朋友与邻居改为吃素,藉以促进身体健康并保护地球;国际知名的电台主持人,凯赛?卡森,以主持美国前四十名流行乐曲节目闻名于世,他坚持茹素,也是无肉日的名流代言人。
Supreme Master Television透过电话访问凯赛?卡森,他表达自己对素食主义的看法。凯赛?卡森说:「Supreme Master Television的观众大家好,我是凯赛?卡森,联合国一份报告指出,畜牧业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而牲畜所排出的温室气体,超过全球所有运输工具的总和,您能帮助缓解全球暖化!请在三月廿日周四,支持环保开始吃素,支持今年的无肉日。」
我们诚挚感谢凯赛?卡森的善心典范,发言鼓励大家茹素,您的慈善足以荣登我们的排行榜,愿今年春天为我们地球上的生命,与动物朋友带来新希望,让世人采取更趋永续发展且爱心的素食。 三月廿日将举行「国际无肉日」
自一九八五年起「农场动物改革运动」便在春天的首日举行民间教育活动,以推广素食的益处,此素食烹饪与慈悲生活的节日叫做「无肉日」,今年它将在全美五十个州及全球廿四国举行。
何率夫博士是「农场动物改革运动」创办人,他说:有诸多重要原因必须将肉类从生活中剔除,最为人关注的原因,当然就是个人的健康。在过去卅年来,许多研究已发现吃肉与逐渐增多的慢性病有绝对的关联,譬如心脏病、癌症、中风、糖尿病。第二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对地球的影响,比方说全球暖化生产肉类占了所有温室气体排放的一成八,而且畜牧业对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对用水及对我们吸入的空气都极具破坏力。还有一个原因激发了我们许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就是现今在工厂化养殖场及屠宰场中,为了食用肉类对动物所做的极残忍的行为。
「国家科学基金会」、「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癌症协会」、「美国心脏协会」以及其它声誉卓著的机构,在过去几年来都委派专门小组,针对肉食有害的影响进行多项研究,而每一个小组最后研究结果都指出吃肉或多或少都会增加疾病的发生率。所有小组的结论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小组指出吃肉和乳制品有益健康。
此「无肉」网站提供许多参加活动的信息,譬如参加您地区举行的「无肉」活动,或自己办一个活动,欲知详情,请至网站Meatout.org
我们深深感谢「农场动物改革运动」组织与何率夫博士的努力,还有今年所有将参加「无肉日」的人士, 让大众得知将肉类从饮食中剔除的诸多益处。我们祈愿所有温和的观众都能很快改采有益地球的饮食,以保护地球与其居民。


第四代牧场业者建议将肉品自我们的饮食中去除
霍华?李曼是撰写《红色牧人的绿色旅程》的知名作家,他鼓励大家自三月廿日,也就是世界无肉日起停止吃肉,无肉日是由「农场动物改革运动」发起。几年前,李曼先生从畜养牛只经营养殖场到成为倡议吃全素的人士,他表示这改变挽救了他的性命。他现在是国际知名的演说家与作家,周游世界各地,提倡改采纯素的饮食,他最近与Supreme Master Television谈到「无肉日」。
问:什么是让您参与「无肉日」的最主要原因?
答:我自开始茹素后,减轻了一百卅磅,我的血压从非常高到返回正常,我的胆固醇从三百回到一三五。对我而言,我庆祝美国无肉日,因为我相信它救了我的命,我庆祝它,因为我想要其它人也看看然后说︰「我的未来掌握在我手里,或许我可活得更久活得更健康,而且上帝知道,茹素对地球较好,对动物也较好』」。
问:最近美国发生史上最大的牛肉回收事件,搜证的影带显示,被随机抽查的肉品包装工厂员工虐待患有「倒牛症」的牛只。李曼先生的家庭曾四代从事牛肉生意,第四代的他为我们解释什么是「倒牛症」,为什么它很重要?
答:「倒牛症」导致牛只无法走动,牛只无法走进屠宰场。现在我们关心的原因是患有「疯牛症」的牛只会有此症状,牠们应该被禁止当成肉品食用,所以患有「倒牛症」的动物不应出现在食物供给在线,但搜证的影带显示,这些情形正在发生,甚至政府也承认我们的肉品供应不安全、不健康,如果是这样我们就应该不吃。
问:动物养殖为何对我们环境的危害如此大?
答:造成温室气体最大的主因,正好就是来自密闭养殖的动物。如果我们想要让我们的孩子和孙子有个好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我们能做的,每当我们从钱袋拿出钱时,每当我们花一块钱时,我们应确保这块钱是用于我们期望,最好、最干净与最健康的世界。
问:您认为有希望出现新的改变吗?
答:如果你观察过去十年所发生的事,你会很惊奇发现消费大众在认知上的改变,所以我不是很担心我们不会改变,我担心的是我们是否能在太晚之前有所改变?所以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加入无肉日。
让我们加入无肉日,确信不仅是今天而已,每天都是无肉日。感谢李曼先生分享您坦率与衷心的看法,我们感激您代表动物致力提倡茹素,欲知更多有关「无肉日」的消息,请浏览︰http://www.meatout.org/
许多报告都指出,许多疾病都与吃肉有关,包括蓝舌病、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禽流感、疯牛症、口蹄疫、贝类中毒和李斯特氏菌病。愿整个世界能经由慈悲的素食饮食,很快实现永续发展,为我们的健康、为动物朋友,也为我们的地球。

相关资料:
多伦多大学名列加拿大顶尖茹素大学
今年加拿大的竞赛,善待动物组织二选出多伦多大学为加拿大「最佳茹素大学」,梁胡霖是善待动物组织二大学运动的协调者,他说:「这个比赛一年比一年困难,因为有愈来愈多大学响应学生们的要求,迅速提供更多素食或全素的选择。」恭喜多伦多大学成为第一流的「素食大学」,愿更多学校加入您,让所有学生能方便且安心地享有维护生命的素食。
http://www.thegatewayonline.ca/u-of-t-takes-vegetarianism-cake-20080318-2343.html

素食主义在千里达普及
愈来愈多千里达人开始吃素。大众也开始认识到,这种慈悲的生活方式。素食对健康、经济与环境的益处,也得到愈来愈多人的认同。为满足日益增加的素食人口,健康的素食愈来愈容易在超市中买到,素餐馆也在增加,并且学校也提供素食选择。上天保佑,有爱心的千里达人,带来这美好的消息。愿全球所有人,都跟随您们高贵的榜样,采取这种保护地球,以植物为主的饮食。
联合国粮农组织强调亚洲肉类的危险性
联合国粮农组织,完成了一项对亚洲屠宰场的报告,指出该地区在动物福利和大众健康方面有「严重缺陷」。报告引用了许多例证,包括虐待动物、屠宰场废物的细菌感染,和不恰当的储存。非常感谢联合国粮农组织,编汇这篇重要的报告。但愿有更多人尊重上帝所造的万物和环境的健康,并且采用健康爱心的素食。

增加美国玉米生产预期将会扩大墨西哥湾的死亡生态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预测增加玉米产量来生产生质燃料与动物饲料,可能导致墨西哥湾的环境灾难;从肥料中流失的氮气将是造成灾难的主因。科学家的结论指出,欲达成使用乙醇作为生质燃料的目标,唯一的途径,就是停止饲养动物作为肉品消费。目前,畜牧业基本上以玉米养殖动物。我们感谢这些杰出科学家的观察。愿人类迅速拥抱素食饮食方式,并转为使用环保的能源,以保存我们生物圈微细的平衡。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警告粮食短缺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执行长约塞特.施林表示:由于粮价上扬,全球上千万的贫民可能缺粮并需援粮,她指出燃油和谷物价格激涨,气候变迁影响生质柴油市场扩大,都造成粮价激扬;许多国家粮价涨幅已高达百分之四十,目前全球粮食库存处于三十年来新低,仅能供应五十三天。远低于二○○七年的一百六十九天库存。非常感激施林女士,感谢她的示警。愿上帝指引我们采取明智行动,分享及保护地球资源。
英国素食者组织VIVA敦促顶尖科学家考虑畜牧业对食物危机的警讯
VIVA要求英国首席科学顾问贝汀顿教授,考虑畜牧业对环境与食物生产所造成的效应,VIVA援引一份瑞汀大学的研究显示:如果英国人茹素,农业用土地仅需现在的一半。万分感谢VIVA努力帮助人民了解:茹素能帮助消弭全球饥饿,并恢复地球的环境。愿您们推广慈悲茹素的贡献,能获致无限的成功。
米价扬升
在今年二月底之前,泰国的米价已达到每吨五百美元,一年前,米价是每吨三百廿五美元。米价与所有谷类价格的上涨,是因为气候变迁及对生质燃油的需求,导致农产品的价格迅速上涨。联合国粮农组织悠乐代表史比帝说︰这是全球性的问题,所有谷类价格都上扬,这是非常严重的,它伤害每一个人,特别是穷人。我们祈愿食物资源能妥善分配,让所有的人都能容易获得基本的食粮。愿上帝的恩典、慈悲,让我们找到方法,减缓全球暖化的效应,并拥有富足的生活。

非洲冰川可能在三十年内消失
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乌干达和刚果之间的鲁文佐里山山顶的冰川,可能在三十年内消融。过去五十年来,冰川已经减少一半体积。世界自然基金会成员马克.兰盖参加一项考察,拍摄位于海拔五千一百十九米的冰川。他说这对野生动植物将有显著的影响;因为他们无法迅速适应新的生存条件。诚挚感谢世界自然基金会,这项重要的观察。生态系统相依相存,愿我们迅速行动,以保护他们的平衡。
一项卫星研究显示海洋荒芜地带正在增加
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管理局和夏威夷大学研究卫星数据,发现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死亡地带比九八年增加一成五。这项发现与升高的海温一致,因为高温阻挡营养丰富的水,无法支持海洋生物。衷心感谢科学家们揭露海洋的状况。伴随上天恩典!愿我们共同努力,让海洋生物圈恢复健康。
大量垃圾沈积在太平洋
美国海洋学家查尔斯.摩尔指出,沈积在太平洋的塑料垃圾面积,相当于非洲大陆。他说,十年来大平洋塑料垃圾量,已增加五倍;这些垃圾被海流滞留在海里,并在加州海岸外五百海浬向外延伸穿越夏威夷,几乎到达日本,因为它呈半透明状,而且在海平面稍下方,在卫星照片看不出这些塑料垃圾,摩尔先生敦促大家不要使用塑料制品,并且不要将塑料品丢入水中,我们很感激摩尔先生提出这项令人震惊,但很重要的讯息。我们祈求世人及各国政府迅速清理海洋,并大幅减少使用塑料,以保护我们的海洋及海中生物。


电子禅香港主站:www.dianzichan.com 大陆镜像站:www.dianzipusa.com

中华人文学会有限公司【电子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