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努力能使人间多一份觉悟和善良

返回首页

净空老法师佛学问答摘录【自杀】

出自: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  作者: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图书馆 书目编号:BS-21-0007
  
  问:对自杀身亡的人,应如何帮助?
  
   答:无论用什么方法自杀,确实是很难解脱的。一般习俗上,自杀一定要找替身,找不到替身就没办法解脱,也没有办法轮回。而且自杀的人每隔七天就要重新自 杀一次,很痛苦!自杀不是一次就完了,是每七天就要重复一次,如果遇不到替身,就永远在那里重复,苦不堪言!在这种状况之下,学佛的人懂得为他诵经、拜 忏、超度,往往能收到很好的效果,或者请法师诵经、拜忏都可以。如理如法的去做佛事,对他会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自己做,效果也一样,有时候效果更殊胜。譬 如你为亡者诵十部经典,经典你可以自己选择,一般对自杀身亡的人,念《地藏经》比较适合。你专门为他念十部、二十部《地藏经》,念地藏菩萨的名号为他回 向,这种超度的力量,往往比法师做佛事效果还要殊胜。这的确十自他两利。

电子禅香港主站:www.dianzichan.com 大陆镜像站:www.dianzipusa.com

中华人文学会有限公司【电子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