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的努力能使人间多一份觉悟和善良

返回首页

净空老法师法语摘录【“大福报”—从哪里来?】

出自: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  作者: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图书馆 书目编号:BS-22-0004
  
  我们仔细观察,社会上富贵之人,今天拥有这些富贵都是前世所修的善因;可是一享受就不再修善。纵然他也做一些慈善福利事业,这都是一些小善。如何知道是小善?
  
  《了凡四训》有一个小故事,有位家境清苦的女子,身上仅有两文钱,拿来供养三宝,老和尚亲自为她回向。
  
  以后她发达做了王妃,带着千金再到这个寺庙来供养三宝,老和尚叫他的徒弟为她回向。她非常惊讶,向老和尚请教。
  
  老和尚讲:“过去你供养两文钱是出自真心,那个功德大,我不亲自为你回向,对不起你;现在你带的金钱虽然多,你的心没有以前那样真诚,所以布施的钱虽多,福报很小,我的徒弟给你回向就够了。”
  
  从这个地方我们就知道什么是修大福?“真诚心”!凡是大富大贵之人做这些好事情,没有真诚恭敬心,都是吩咐手下的人替他去办,所以所修的都是小福。佛经讲——“亲手布施,诚诚恳恳”,福报最大。

 


电子禅香港主站:www.dianzichan.com 大陆镜像站:www.dianzipusa.com

中华人文学会有限公司【电子禅工作室】